close

 

13939AAD-C341-4716-B71B-647E13497A18

懷孕就已經夠辛苦了

但身邊的人總是碎唸個不停?

做什麼事情都被說 這個不行那個不行

各種綁手綁腳😅 搞的媽媽們都好不自在呀~

今天就來評比一下

懷孕時最討厭聽到的10大金句

🚗 STARTO 💨 💨 💨

 



 

NO.1 各種胎神會生氣的舉動

哇!這真的是我排行榜上永不退位的榜首欸🌚

當然~我知道習俗遵守一下也不會怎樣(但我是認為信者恆信啦~)

我本身是個無神論者

但對各宗教也都是抱以尊重的態度

只是...有些習俗真的是讓人百思不解

以下就是我在懷孕過程中各種禁忌習俗:

1. 孕婦不能拿刀

2. 孕婦不能在床上剪指甲(胎神會生氣)

3. 家有孕婦不能鑽牆或釘釘子(胎神會生氣,然後這個習俗幾眾所皆知到乎是要被寫進課綱)

4. 家有孕婦不能移動房間傢具(胎神會生氣)

5. 孕婦不能拿針

6. 家裡不能擺假的植物

 

我想說的是...說這些話的人

你們是不是跟胎神大大關係不好?

為什麼總覺得人家會生氣?人家脾氣才沒那麼差好嘛~

其實遵守這些遠古時代傳下來的習俗是也不會怎樣

但對孕婦的生活真的造成很大的不便....

那時我剛懷孕

家裡熱水器水管好死不死就開始漏水(水管在牆內)

那時候果子爸有詢問家長說有沒有認識的工人可以修呢?

結果...被家長訓一頓說不行修

要洗澡就燒水

哪尼?要洗澡就燒水...我有聽錯嗎😑😑

我髮量多又容易出油 基本上是需要天天洗頭

你要孕婦多休息 但卻要他燒水洗澡?這不是讓她多做事嗎?

更何況我那時候還沒三個月還不是很穩定(基本上應該要更小心的吧?!)

那時候好像才剛一個月吧?那不就等於是要燒水洗澡長達快九個月?(如果我活在古代應該寧可臭也不要這麼麻煩的洗個澡😂)

還好果子爸找了免敲牆的技術來修(但沒修好😅)

我們就是長達快九個月的時間洗澡前才去開熱水器 然後下面用個桶子接

桶子滿了再由『 孕婦本人 』拿去倒掉

阿不是說孕婦不能蹲?不能提重物?就不讓我修水管我也只能這樣冒險了

反正熱水管爆掉又因為那些遠古習俗不能修的這件事

真的讓人很火大

而且事情搞到最後完全本末導致...

遵守習俗然後勞動孕婦(這我可還真看不出來哪裡合適了~😂)

 

再來~孕婦不能拿刀

刀子包括?菜刀、美工刀、剪刀

那請問修眉刀跟指甲刀呢?

難道要我整整10個月不修眉進化成一眉道人?哈哈

那時候因為不能拿刀 但自己在家又想煮點吃的

只能變成用手撕雞胸肉、手撕菜(還好沒買菜頭給我😅)

訂的包裹、信件一率手撕(我現在已是手撕職人)

再來~孕婦不能拿針

我的狗把他的娃娃玩具咬爆 狂吃棉花

他就是固執的一定要玩

我放哪 收哪 他就是死命要拿到

我也只能看著愛犬吃棉花 然後我挺著大肚在旁邊撿棉花...

再來~家裡有孕婦不能移動房間傢俱

欸都...那我可以把我化妝桌的椅子拉出來坐嗎?這樣有算違規嗎?

 

我個人是覺得~

以前人勞動者居多

為了體恤懷孕婦女不讓他們太勞累 所以才定下這些習俗

但是到了現代 好像太多的習俗都被無限上綱 最後演變的很不合理🤔

不過還是老話一句

信者恆信啦~ 

我不信 但被種種口頭威脅說不遵守會害到寶寶 我還是勉為其難照做了

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違規一下 但果子還不是健健康康的💕

 

 

8F49454E-48E6-40C8-B867-7629820C7703

NO.2 孕婦不能吃喝冰的

孕吐到快瘋了 天氣又熱到要起火

不能喝冰的實在太為難人了(日子也不用過的這麼苦吧...)

拜託放孕婦一條生路

不要剝奪她們生活中的享樂還要求他們要快樂

我已經盡量健康飲食了

但現打果汁沒有熱的~ 整杯的優格也沒人在吃熱的~

總之 我還是想吃冰就吃冰

但果子還是一樣頭好壯壯呀💕

 

 

NO.3 孕婦不能喝咖啡不能吃咖哩

說咖啡因對孩子不好..恩好 可以接受

但~老師我有問題!!

那外國人一堆孕婦天天一杯咖啡

他們的小孩怎麼都還是頭好壯壯?還都長的水噹噹?

不能吃咖哩說是裡面成份有紅花會造成流產

欸都...拜託去科普茲下好嗎~

紅花價格昂貴 一般咖喱根本不會加...

而且吃紅花吃到流產 那是要月月吃、週週吃、天天吃、三餐飯後睡前吃 才有可能吧?

是說你有辦法這樣吃咖哩嗎~😚

 

 

NO.4 為什麼要吃一堆保健食品?哪有人這樣懷小孩的

說實話..聽到這句的時候我直接三把火🔥

你以為我很喜歡吞藥💊嗎?

那時候我害喜到什麼東西都吃不下

唯一能支撐我跟寶寶營養的就是這些保健食品

之後我們跟營養師諮商

他就說吃這些很好~還好我有吃~~

拜託不要覺得生過孩子就是PRO級專家...然後只要大著肚子的人都要聽你說好嗎😇

來~跟著我唸一次 尊重專業~

 

 

NO.5 不要一直照超音波 會影響寶寶

又是一個獵奇腦迴路😅

我也不是天天去照超音波...

基本上都是例行回診去照的

還有那時候頻繁宮縮的那段時間每週有照一次這樣而已

到底...有什麼問題嗎😇

你不照超音波怎麼知道寶寶現在的狀況如何了?

就是因為現在醫學發達 照超音波能清楚寶寶在肚子裡的情況

如果有出問題才能提早預防或解決

拜託一下..我們在2020年

不是在清朝末年 生孩子還在毛巾、熱水好嗎~(宮廷劇看太多喔)

 

 

0960CC37-E4BF-47E7-9F41-6B41F1BF4F9D

NO.6 寶寶要快出生了 是不是把狗送走

又來一句人神共憤的話!聽到差使出噴射火焰😡

我的狗整個孕期都陪著我

明明是隻很爆衝的狗

但我懷孕期間對我都超級溫柔 沒天都輕輕靠在我肚子旁💕

他是果子的狗哥哥

沒有弟弟出生就把哥哥送走的道理🔥🔥

寶寶出生後我當然會全心愛護他

但陪伴我度過這麼多日子的狗我也不可能捨棄

實在太多家長都有這個通病(想必是一時要當阿公阿嬤 太高興被沖昏頭了)

說狗會咬寶寶、狗髒都是細菌...等等

我養的狗我自己知道他的脾氣 我說他不會傷害我的孩子就是不會好嗎~

還有什麼細菌 他基本上每週洗澡

出門回來也都會清潔身體跟擦腳(說不定都比你乾淨?河河😇)

 

 

NO.7 打百日咳浪費錢 以前人也沒在打那個還不是都好好的

咦?剛剛不是還再說細菌什麼的嗎?

你天天在外闖蕩接觸那麼多灰塵細菌...為了寶寶的健康為何不打一下?

不是很在意孩子的身體健康嗎?

怎麼現在又是另一套說法了呢?(好一個獨門雙標技法呀👍🏻)

 

 

NO.8 多吃一點 再吃一點

前期害喜到聞到食物味就想吐 後期肚子大得頂到胃也一直有噁心感

我真的已經趁我能吃的時候盡量吃了 

但是太太呀~ 我是孕婦不是豬

我是要去生孩子 不是要去屠宰場

拜託不要再硬塞一堆食物給我..(難道不是吃得剛好 吃得營養就好嘛?)

 

 

NO.9 各種我覺得你要這樣做胎教

這真的是一人一句欸~

好像大家都是專家都很會做胎教

比如:你要靜心啊~念的佛經或寫書法(我應該會越做越煩燥吧...)

你要聽古典樂呀..你要彈鋼琴呀..你要說故事給他聽啊

但說真的~做這些我想做就會做(念經我真的無法抱歉)

而且主要是孕婦保持好心情自然寶寶就會好吧?

到底為什麼要強制孕婦做一些他平常不會做的事?(難懂...)

我知道你們就想要寶寶成為最優秀的人

最好成為貝多芬、畢卡索之類的

但人家都還沒出生 給他一點喘息的空間好嗎~

等到他出生後 有大把大把的時間讓他選擇自己喜歡的去學習 難道不好嗎?

 

 

NO.10 話當年自己的育嬰與懷孕經驗 說得頭頭是道好像很Pro

不反對你們的話當年~

但你們說我就聽聽呀!為什麼一定要我完全複製貼上你們的做法?

拜託接受一下我們是不同個體好嗎😅

還有每個人懷孕時的狀況都不一樣 麻煩不要讓我跟著近30年前的你做好咪😇😇

 


 

每位懷孕的媽媽你們真的辛苦了~

在這偉大的媽媽路上 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😂

面對那些耳邊的碎念

只能跟你們說加油~(撐住堅強點💪🏻💪🏻)

育嬰之路你不孤單~有什麼想分享或要抱怨的都來都來😎

說出來就不苦了~❤️

 



S__11681811

對了!如果大家有喜歡果子 想看更多育嬰日常~

歡迎追蹤果子的IG:雅諾🧡無花果🍼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