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265e19c4dbf3a4ce422bea0096b92ca6_59210394_210104_0

其實生小孩一直都在我跟果子爸的計畫中
回想去年年初
果子爸也只是隨口提了一下生寶寶的事
我也是半開玩笑的嗆一句:你以為想生就有喔?哪有那麼容易😏
此話一出...便知我是仙姑
就這麼好巧不巧的一次就中了💕


 

4BC11DBA-AF9A-4FC7-8484-D7D63195CF8E
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自己懷孕
是某天晚上跟朋友約了居酒屋
在閒聊之餘提到說最近明明還不到月經來的時候
但時不時肚子會有點刺痛感
朋友一聽整個酒醒!說著你不會是懷孕了吧?
我當下是笑噴了
想說怎麼可能~哪有那麼容易中獎的
但還是被朋友託去買驗孕棒(還買兩支怕不準)
結果...看到驗孕棒兩條線的我是當場傻住
我朋友是嗨到哭了起來😅
果子爸是感動到幾乎要落淚
就只有我....整個人還在狀況外還一副做錯事的樣子(現在想起來我到底是在傻什麼啦😂)
就這樣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夜晚
我們小果子就給了我個入住通知了



F57085E6-438F-4F57-9C42-E5D5C455E6DA
整個懷孕過程其實不算順利
依我個人淺薄的認知以為害喜就是吐個幾下而已(電視劇不都這樣演嗎~)
害喜簡直要人命...或者說會使人抓狂
症狀比如頭痛、頭暈、胸悶、想吐、吐、呼吸困難、噁心、沒胃口、嗜睡...我幾乎是樣樣有
白天挺著這樣的身體上班
下班後還沒完...害喜症狀持續上工
到了睡覺時間狀況依然沒有減緩...哪時候每天晚上真的是抱著絕望的心情入眠的
這樣的日子還一路持續到我五個月的時候
至今都無法想像...當初我是怎麼熬過來的(畢竟那時候連水喝起來都是苦的)
所以懷孕初期我爆瘦4公斤(開心變苗條卻又擔心寶寶沒有營養)
能吃的保健品都吃了(吃到長輩碎念💦這部分我們下回再分享孕期最惱人十大金句~)
等到我6個月的時候這些症狀終於減緩了
終於!終於!可以好好吃飯了
也就是因為之前都沒怎麼吃東西怕寶寶沒有營養
一發現禁食不會想吐時我真的是...卯起來吃
之前害喜瘦的4公斤 打個嗝就全胖回來了😅😅


但在我大概懷孕4個月左右
因為一次跟家人的出遊(太累+暈車)
從那時候開始就有宮縮的症狀...
例行回診時剛躺上床護士就緊張說:媽咪你在宮縮欸!(然後跑去叫醫生)
醫生一進診間就一臉顏色的開始照超音波
雖說一切都正常但醫生還是叫我去打個安胎針和安胎藥
還千叮萬囑的說回家躺著就好不要亂動了(從此開啟了我的臥床人生...🤦🏻‍♀️)
期間還有出血過(褐色的血)
安胎針是打了又打 打到兩邊屁股都紅腫瘀青
來!我們繼續打...(護士都說不知道要打那裡了😰)
安胎藥也是每天都吞 每次吃完都會頭爆痛
我也就這樣默默的在床上一路躺到9/20號那天
因為臥床時間太久了我的心情其實一直都不是很好
(不要跟我說媽媽心情會影響胎兒 這我也知道 但當你在家關天天臥床近半年還能每天笑嘻嘻嘛?)
那天下午我又沒忍住哭著跟果子爸說我的日子每天都是在床上度過
因為哭的關係情緒有點激動又開始宮縮...
我也只能馬上躺回床上(那時候36w+5)
到了晚上時發現宮縮月還越頻繁 而且一次比一次還要有感(肚子緊緊漲漲的)
安全起見還是跟果子爸先去醫院報到了

 

 

82720E95-C410-4976-8BF3-45BE68C3C7B4
到了醫院後就先去待產室換了衣服準備上儀器測胎動
護士來後一內診...哇!手一個進去出來就有血(落紅get!)
👩🏻‍⚕️護士:已經開兩指了呦~(🤰🏻Me: 哪尼勾咧😱 可是我沒感覺呀!)
媽咪大概明天就會生了喔~(🤰🏻Me:What?! 馬上跟果子爸哭夭說我還沒準備好😭😭)
就這樣...很戲劇化的準備迎接大家口中的『卡車輾過肚子的感覺』
從兩指開到三指是有點痛 但就是經痛的感覺還可以忍受(我是超怕痛款的,無痛也有打勾說必打)
但神奇的事就這麼輕巧的發生了~
開到三指之後...我就再也再也沒有感覺了😇
還記得那天晚上在待產房吃了宵夜看了葉問還睡得很爽🤣🤣
當然睡覺途中我一直被護士叫醒要內診
👩🏻‍⚕️護士:媽咪~醒醒喔!我們內診一下喔~
🤰🏻Me:蛤~又要內診喔(睡夢中被叫醒...)
👩🏻‍⚕️護士:媽咪!你宮縮指數很高很頻繁欸!真的不會痛嗎?
🤰🏻Me:不會呀~那我可以再睡一下嘛~~(說真的整個孕期鮮少有睡那麼好的)
👩🏻‍⚕️護士:ㄜ...好喔!那我等等再來看你
就這樣~我就一路爽睡到早上6.00
6.00的時候再次內診我已經開四指(依然沒感覺 還在跟果子爸嘻嘻哈哈)
護士為了不讓產程拖太久就幫我人工破水了
破水霎那...
真的真的感覺很噁哈哈 就像尿失禁還漏了一大灘😂
破水完後護士也給我打了子宮鬆弛的針
一開始我還沒事繼續爽看電視還在想說~是不是可以吃個早餐呢😋
誰知道的是...好日子就這樣過完了
大概到了8.30左右吧(其實確切幾點我也不知道了)
開始越來越痛...痛失去理智那種
痛到我說可以打無痛了 快點快點!!
但護士來竟然跟我說..媽媽不能打了喔~你已經快生了
🤰🏻Me (蛤?我不是有勾要打無痛?怎麼...竟然還有限時間打?)
接下來的痛還真的是難以言語
印象中只依稀記得我很生氣?
還一度把果子爸的口罩扯下來然後瞪他(完全意義不明😅)
在待產房痛到按緊急鈴...
👩🏻‍⚕️護士:是~媽咪怎麼了嗎?
🤰🏻Me:啊~~~~(撕心裂肺的叫...)
👩🏻‍⚕️護士:好的媽咪~我馬上去~(語氣溫柔淡定 完全跟我在不同次元)
接著就坐上輪椅一路被推到產房
你說世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?
我說那會是從輪椅到生產椅的距離😆😆
都已經痛到快往生了還要爬上那張椅子(根本古代酷刑吧...)


在經過3、4下用力之後~
就見到我們小果子啦❤️(小果子很疼我擠他10分鐘就出來了~)
護士捧著果子讓我看了一眼
我對他說一句:嗨!(然後就倒回椅子上了)
事後果子爸說醫生護士笑翻....
然後對果子爸說一句:呼~我還活著!!
之後就睡著了(因為打麻藥啦不是暈倒)
醒來之後就開始搞笑了...
一直無限循環的問護士:我生完了?我兒子呢?他有哭嗎?我老公呢?老公去哪了?
模糊的記憶中好像還說:你在放鄧紫棋的歌喔?摁~你香水很香(等等...之類的變態話😅)
等清醒一點回到待產室後
直接跟果子爸放話:再爸我肚子搞大就扁你👊🏻👊🏻放完狠話後直接斷片🤣


果子出生時有一點點的早產(36w+6d)
當時體重只有2460
整個孕期都很不舒服(身心靈都是...)
到懷孕後期又有第二次出血(也是褐色血)
重點是後期寶寶體重要狂飆的時候果子體重竟然都沒有增加(不管我怎麼吃肉喝雞精都沒有大幅增重😭😭)
那時候的我除了在家裡蹲的苦之外 還有做為懷孕媽媽的各種壓力...
不過還好最後生產很順利 母子均安~❤️


- - - - - - - - - - 🍼 👶🏻 🍼 👶🏻 🍼 👶🏻 - - - - - - - - - -

如果有正在孕期當中的媽咪看到這篇
想跟你們說~真的是辛苦了💛
希望你們懷孕過程不要像我這樣痛苦
但生產的時候都可以跟我一樣順利~~~✌🏻✌🏽✌🏿
寶寶出生後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了
剛開始都會很難適應(天天睡不飽又要顧胸前兩粒奶)
但當你看到寶寶第一個微笑時
這些辛苦全都值得了😘

 



S__11681811

對了!如果大家有喜歡果子 想看更多育嬰日常~

歡迎追蹤果子的IG:雅諾🧡無花果🍼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